今天是:

我校举办“江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教学管理人员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2-14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文:郑建双 赵云红;图:王霞; 审核:刘和

12月10日-11日,“江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教学管理交流会在智慧教学工作站2D104举办。我校校长助理张光生、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健、我校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主任刘和等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一行40余人、我校各学院教学秘书、教师卓越分中心成员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副主任李博主持。

刘和在活动仪式上致欢迎辞,他对远道而来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强我校与西安交通大学的交流合作,尤其是促进双方在教师发展、教学管理方面的学习提升。张健表示,他们十分珍惜此次与我校的交流活动,相信双方定能碰撞出智慧火花,助推学校教师管理和发展工作的提质增效。

随后,张光生教授作了以“大学教辅系列教师沟通艺术与领导力提升”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他围绕高等教育改革的新要求、教师沟通的艺术和技巧、领导力修炼等三方面,点明做好高校教学管理工作,要善于在思考中探寻方向、在实践中磨炼本领、在学习中深化提高,做一个善思、实干、博学的人。人文学院肖凌燕副教授以“高效工作、快乐生活——教师压力与情绪管理”为主题,从如何了解自身压力、缓解压力、做好时间管理等方面开展了心理成长工作坊。教务处副处长吴宝锁分享了我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内涵建设、培养成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刘和介绍了我校在教师培训、教学评估、高教研究、资源建设方面的工作重点与特色。此次活动以“专题讲座+工作坊”形式开展,为促进双方更具针对性、更深入的沟通,活动交流环节按对应学科分组进行,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的报告、精心的安排受到了参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交流会是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首次开展的教学管理人员校际线下交流活动,启发了教师服务工作新思路。一直以来,中心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与教务处、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联动合作,构建并不断完善分层、分类培训体系,致力为促进教师教学发展、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

主讲专家

教学工作坊

校内参观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