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举办“以学生为中心的有效教学”专题培训助力教师教学创新​

发布日期:2020-12-17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文:赵云红 叶章娟 图:王霞 审核:李博

12月15日下午,我校“以学生为中心的有效教学”专题培训在智慧教学工作站(第二教学楼2D104)举办。培训特邀美国在线教育质量评估机构QM特邀国际研究员、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丁妍副主任,江苏省哲社重点基地“互联网+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我校人文学院马志强教授作专题分享。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线下讲座”的形式进行,我校近30余位教师参与了线下交流和研讨。

丁妍老师以“以学为中心的课程设计与实施策略”为题,强调教学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课堂痛点;课程设计要“以学生为中心”,瞄准课程高阶目标;课堂活动要建构高质量学习支持系统,促进学生主动学习;学习成果要清晰可衡量,逐步释放学习责任。她同时指出,打造“魅力创新课堂”不仅要具备自洽的教学观,而且要设计巧妙和实现价值引领。马志强老师以“技术支持的教学创新”为题,运用丰富案例生动分享了技术支持教学创新的环节、创新教学设计的目标规划和教学策略等。

此次活动聚焦教学创新,旨在指导老师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技能,备战我校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培训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