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举办教学基本规范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文:任小媛 图:王霞 审核:李博

为帮助青年教师掌握教学基本规范,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11月16日下午,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特邀食品学院王海鸥老师在二教楼智慧教室举办“掌握教学基本规范,养成良好教学习惯”专题讲座,二十余名新入职教师参加讲座。

王海鸥结合多年教学经验,跟大家分享了自己教学体会,从养成良好教学习惯,达到基本教学素养两个方面分析了青年教师应该如何开展教学活动。她强调青年教师要有高尚的思想境界,不忘教书育人的使命,要对讲台有敬畏之心,做到勤学善思苦练。王海鸥详尽的讲述了课前、课中、课后教师应当掌握的基本教学规范,对于考核方式不同的考卷应有不同的评判和归档要求。在指导学生毕业作业方面,她从文本、页面设置以及参考文献等方面介绍了毕业论文的具体要求,强调培养学生一次性做正确事情的习惯。最后,她强调开展教学活动时要遵循启发式原则,从学生实际出发,采用多种方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做到指明学习的途径,但不代替他们达成结论。

讲座从多方面解答青年教师遇到的问题与困惑,案例生动,激发了他们对于开展教学活动的信心。讲座结束后,王海鸥与参加本次活动的教师围绕教学基本规范以及出现的一些问题深入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王海鸥老师讲座

阅读( (编辑:王列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