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举办“创新大赛引领下的教学设计工作坊”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文:任小媛 图:王霞 审核:李博

为帮助广大教师不断改进教学设计方法,提升教学设计能力,更好地备战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11月18日,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邀请江苏省哲社重点基地“互联网+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江南大学人文学院马志强教授,在二教楼智慧教学工作站举办“创新大赛引领下的教学设计工作坊”专题培训。全校各学院20余位教师参加培训。

围绕备战教学创新大赛,马志强为大家讲解了教学创新大赛的基本要求,包括申报书、创新成果报告以及教学视频等相关材料。重点讲解了教学设计以及教学策略,强调教学设计主要是回答“到哪里去,如何去,怎样知道已到哪里”这三个问题。强调了教学设计要建立三维目标体系,注重目标的分解与加工。他结合实例与自身经验提出正确选择表现标准的切入点,举例说明不同层级目标的要求与使用时选用的行为动词,并鼓励教师调整并分享自己教案的目标体系。此外,马志强讲解了参与式教学不同类型教案的教学策略与过程设计的书写,强调根据学生的表现,确定下一步教学,结合自身经验阐明如何在学习过程中实施测评。最后,马志强总结了教学目标、策略与过程、效果与反思设计呈现的要点。

讲座从多方面介绍了创新大赛要求下的教学设计,提高了参赛教师对于教案的认知能力和撰写能力,促进教师的创新性发展。培训教师均表示,讲座十分有针对性,对于教案的撰写和完善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培训现场

马志强教授讲座

阅读( (编辑:王列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