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举办“智能时代教学范式的转型与重构”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文:任小媛 图:王霞 审核:李博

为帮助教师深入思考智能时代教学范式创新,更好备战教师教学创新大赛,11月25日下午,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特邀江苏省教学名师、江苏省互联网+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教育技术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明选教授,作了主题为“智能时代教学范式的转型与重构”专题培训,吸引了各学院70余位教师报名聆听。

报告伊始,陈明选从教学范式转型问题的产生背景入手,指出了在科技更新日新月异的情况下,在国家和社会对教育的期待日益增加的情况下,教育不能脱离时代,教学范式的转型和重构成为历史的必然。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应该树立“围绕核心素养、培育终身发展力”的育人目标,形成“促进深度理解、培养高阶思维能力”的教学价值观念,构建“多维融合互动、促进对话探究”的学与教模式,以及创建因材施教的智能化学习支持环境。他鼓励基于互联网思维进行教学流程的再造与重构,设计问题引领、任务驱动、互动生成、过程评价、环境支持的教学模式,同时结合鲜活的案例进行了深度阐释。陈明选强调,智能时代的教育虽然技术是重要的推动力,但教学必须重视返璞归真,回归“育人”的原点和本真。

讲座从多个方面阐释了在智能时代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教学范式应该如何转型与重构,在智能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过程中如何促进人的和谐发展。两个小时的报告精彩纷呈,参训教师对未来的教与学的新型范式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培训现场

陈明选教授专题培训

阅读( (编辑:王列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