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举办2021年学生教学信息员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2  来源:教学评估与卓越中心   文:钱明霞 图:王霞 审核:李博

12月1日下午,江南大学学生教学信息员培训会议在远东报告厅举行。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副主任李博,校教学督导、食品学院教授洪雁,全校二百余名学生教学信息员代表参会。

会上,李博以“以学生为中心 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为题,聚焦学生中心,紧扣学生教学信息员、学生评教和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研究三项工作,为在场学生教学信息员代表解读了学校多维、立体、开放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体系发展内涵,帮助同学们加深对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认识,也让他们明确了参与教学管理的责任与使命。

洪雁结合自身多年的本科教学及督导经验分享了大学课堂教学特点,从教师、督导、学生三个主体视角,比较分析了教学督导评价和学生评教关注的侧重点,引导学生以认真的态度、诚实的想法、科学合理的评判教师教学水平和职业操守,促进师生双方教与学的持续改进。

在交流互动环节,参会同学围绕课堂教学、课程难度、科学教学评价等主题积极分享对学校本科教学的感悟与建议。外国语学院廖圆圆同学分享了搜集、甄别、整合与反馈有效教学信息的心得经验。2020-2021学年表现突出的31名优秀教学信息员受到表彰。

自2016年教学信息员实现班级全覆盖以来,学校已累计聘任教学信息员3600余名。近年来,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始终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质量常态监测,以助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为己任,充分发挥教学信息员在畅通信息渠道、开展学情调查、反馈教学信息中的桥梁作用,为学校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助力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推动教学质量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现场

李博介绍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工作

洪雁开展教学评价培训讲座

优秀教学信息员颁奖

阅读( (编辑:王列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