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召开2021年校级本科教改项目(教师卓越工程专项)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03-24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文:钱明霞 图:范彦彬 审核:李博

3月23日下午,2021年校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教师卓越工程专项)启动会在线上召开,来自全校20项教师卓越工程项目组负责人及主要成员围绕项目研究思路和实施路径进行了汇报交流。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主任刘和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基宏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侯勇教授作为本科教改项目负责人代表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和实践的案例分享。刘基宏以《基于试样品质指标控制的<纺纱质量与产品设计>教学评价体系》为题,围绕改进教学评价方式合理性、加强学生参与度、培养团队合作积极性三个改革思路在教学中以企业生产的典型案例(18.2tex纯棉纱线)开展小组讨论、案例研讨等活动,利用成熟评价指标衡量学生学习成效,经过理论磨练、调整参数、反复试验等环节不断提升学生学习达成。侯勇依托《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分享了思政课实现“八个统一”的教学方法改革和实践,推动课堂教学灌输性和启发性、建设性和批判性、主导性和主体性等统一融合。

接着,20位项目负责人及主要成员围绕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预期成果等要点依次进行汇报交流。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魏取福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徐玉生教授担任点评专家,从如何做好顶层设计、聚焦研究内容、拓宽研究思路、融入思政元素、加强工程实践、丰富成果形式等方面提出前瞻性的指导建议。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结合专家点评认真思考,进一步优化项目方案,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预期研究任务。

教师卓越工程项目作为校教改专项从2011年开始,已立项六批,先后资助136个项目,通过项目启动会、教学沙龙等多种形式,为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和和教师教学研究搭建平台。

会议现场

教师卓越工程专项负责人交流汇报

阅读( (编辑:王列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