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举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助教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22-04-04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文图:舒媛媛 审核:李博

3月30日下午,我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助教岗前培训在二教楼智慧教学工作站举行。活动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直播,各学院近200位研究生助教参加了线上培训。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副主任李博主持培训会。

教务处副处长武戈做了“切实服务本科生教学 全面助推研究生成长”的主题报告。从研究生助教制度实施背景、指导思想、实施情况、岗位要求等四个方面对我校研究生助教工作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学校建立和完善校院两级的研究生助教管理体制,岗位职责清晰,考核要求明确,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将助教工作作为提升能力、丰富阅历的机会,最终收获知识、收获成长。

李博宣读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优秀助教名单。理学院副院长胡满峰、化工学院储鸿作为主讲教师代表做专题培训,从研究生助教的职责与意义、具体工作内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助教等方面做了具体讲解。食品学院毕晴、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谭阳作为优秀研究生助教代表,分享了做好研究生助教工作的注意事项和心得体会。

研究生助教制度是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环节,我校自2012年启动此项工作,每学期设岗300多个,受益本科生4万多人次,增强了受聘研究生的职业认知、爱校情结,有力推动了全员育人。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教务处、各设岗学院通力合作,协同做好培训引导、管理考核等各项工作,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贡献应有之力。

线下培训

线上直播

阅读( (编辑:王列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