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开展党课学习暨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6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文图:郑建双 审核:李博

4月25日下午,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以线上会议形式,组织开展部门支部专题学习活动。活动分为三个阶段,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主任刘和、副主任李博分别讲授主题微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共赏一本好书”主题开展线上读书交流。活动由中心党支部书记赵云红主持。

刘和以“大学卓越教学的理解与思考”为题,结合自身德国学习经历及实际课堂教学案例,着重分享了德国高等工程教育“双元制”工科人才培养方法,他提出在课程体系中多采用项目教学法可以有效提高学生能力,完善单一考核方式,强化教与学中师生双主导作用。他强调未来教师培训与评价工作中,要充分利用督导、专家队伍,引导教师尝试有助于课堂教学的新手段与新方法,着力提升学校本科课堂教学质量。

李博以“学深学透党规党纪 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为题为支部党员上微党课。他依据学校近期发布的《江南大学纪律建设负面清单》学习要求,结合陶行知先生的故事及身边典型,着重讲解了纪律建设负面清单中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等六方面对于党员及领导干部的要求。他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在工作、生活中严格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从小事小节上守起,遵守纪律规矩,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

“共赏一本好书线上读书会”作为学校机关党委“书香机关”的专题学习活动,经过广大党员老师推荐,前期共同阅读了澳大利亚高等教育学专著,由约翰·比格斯所著,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卓越的大学教学—建构教与学的一致性》一书。交流中,党员老师或分享读书收获,或分享内心感悟。李燕飞结合书中内容谈了自己对教学评价的理解,任小媛分享了在学习教育中方法选择的重要性,王列娟老师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对知识分享重要性的感悟。

此次读书会活动的开展,实现了智慧火花的碰撞,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活动中收获的感悟和工作结合起来,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不断提高自我修养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本科教学工作。

刘和主任讲授主题微党课

李博副主任讲授主题微党课

阅读( (编辑:王列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