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培训启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文:舒媛媛 图:吴红宝 审核:李博

5月26日,江南大学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培训启动会在二教楼智慧教学工作站举行,活动邀请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赵勃做专题培训。校工会、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负责人、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省赛参赛教师和将参加2022年校青教赛的全体老师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培训。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副主任李博主持培训会。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黄壮霞首先介绍第四届江苏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相关情况,指出举办青教赛,是加强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以赛促教,以赛促建,提升本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内涵式发展。教师卓越中心主任刘和着重介绍教学比赛对青年教师的重要意义,并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方面对教师备赛提出指导意见。

为帮助教师更好备战,培训还邀请第三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商学院副教授陈嘉琪做了省赛参赛经验分享。赵勃结合参加省赛和国赛的经历,围绕规则研读、方案撰写、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环节详细介绍了备赛经验,分享了教学设计、课件设计、板书设计、动图制作等教学竞赛技能,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拟于7月初在南京举办,教师卓越中心后续将针对省赛考察内容和评分标准,邀请专家继续开展针对性培训,与校工会和参赛教师所在学院一起做好各项保障准备工作,力争在省赛取得好成绩。

培训现场

阅读( (编辑:王列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