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22-07-06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校工会   文:舒媛媛 图:胡奕 审核:李博、李红

近日,我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第一教学楼举行,决赛分文、理、工、课程思政四个组别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的付李等4人获得特等奖;来自医学院的李昕等5人获得一等奖;来自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的张怡婕等7人获得二等奖。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作赛前动员讲话,他指出,青教赛以“引导教师潜心育人、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比赛已成为我校提升教师专业素质与能力的重要品牌活动。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出台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办法,将教学竞赛纳入了教师职称晋升、教学科研支持体系,并在优秀教学奖体系中增设了至善青年教学奖。希望老师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青教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教,在学校实施“奋进计划”实现跨越发展的进程中留下自己的印记。

本次比赛,校工会、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加强协同,对标省赛奖项设置要求,优化比赛流程,邀请全国青教赛一等奖选手及教学专家进行赛前指导。来自全校17个学院(部)的52名老师经学院选拔后进入决赛,学科专业组参照省青教赛规则,采用“教学设计(书面评审)+课堂教学”方式展开。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要求,强化“立德树人”理念,比赛继续设置“课程思政”组,采用“说课+课堂教学”的方式引导青年教师以课程为载体,注重参赛课程的思政元素深入挖掘。在氛围营造上,决赛继续面向全校进行网络直播,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卓越教学文化氛围。

下阶段,校青教赛领导小组将进一步加强对校赛获奖教师的指导培育,鼓励支持参加省级、国家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促进我校教师教学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助力“奋进计划”实施。

比赛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做赛前动员讲话

特等奖获奖教师

阅读( (编辑:王列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