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3-08-14  来源:组织部   文:桑鸿波 图:各学院 审核:田卫平

日前,教育部公布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培育工作验收通过名单,我校设计学院交互设计党支部和生物工程学院雷庆子同志顺利通过此次验收。

交互设计党支部立足专业学科特色与学院文化底蕴,对标“七个有力”要求,探索“党建+专业”融促机制,推动“立德-促行-明志”党建育人目标耦合交融、协同发展。场域联动,拓展“校”与“社”党建育人阵地。将优质育人资源引入支部,铸造支部“样板”品质,打造红色读书角、百年红墙绘制等“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空间和红色教育前沿阵地。功能联结,建构“学”与“做”实践服务体系。通过联合共学、建组领学、以赛促学等方式创新支部学习路径,着力组织党员同志扎根中国大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实践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展联促,打造“创”与“引”共育共享范式。依托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耘林社区等平台开展特色品牌共建活动,注重分享可复制、可推广、有成效的党建工作经验和党建特色品牌。

雷庆子同志对照研究生党员标兵培育创建标准,遵循“4321”路径,努力成长为党员先锋模范。深化4维品质,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学习贯彻落实新思想,澄清“知”之维强基固本,根植“情”之维凝心聚力,锤炼“意”之维笃定心志,投身“行”之维务实践履。提升3大意识,确保学业成绩优秀。提升“小我融入大我”的责任意识、“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的目标意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创新意识。立足2种情境,着力带头作用突出。坚持“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担先锋,开展校企校地理论宣讲6次;在疫情防控中当头雁,牵头“样板志愿队”服务近1个月,获师生高度认可。着重“在服务师生中不断完善自己”,牢记党的宗旨,自我要求严格。2021年度党内民主评议等级为“优秀”,获2021年“江苏省省级三好学生”称号。

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的验收通过,是对学校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创新的充分肯定,也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探索优质化、特色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典型建设经验的宣传示范,持续推动后续全国全省创建工作有序开展,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设计学院交互设计党支部

雷庆子同志


阅读( (编辑:组织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