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举办第24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次集中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10  来源:党委组织部   文/图:任轶博 审核:周雪晖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与实践成果,教育引导学生预备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9日,江南大学第24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次集中讲座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无锡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宣教中心讲解主管苏艳娇,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主任、思想政治教育系副主任白冰应邀为学员作专题报告。来自各学院近260名学生预备党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雪晖主持。

苏艳娇生动讲述了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科研工作者们“扛起新使命 书写新速度”的故事,她用数个科研工作者攻坚克难的案例激励青年党员要树牢科技报国之志,刻苦学习钻研,勇攀科学高峰,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绽放青春光彩,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时不我待的奋斗中。

白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作党课报告。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鲜明特色、本质要求、重要意义四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解读。他鼓励大学生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党员。

开展学生预备党员培训,是我校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党校不断改进培训工作,推进和优化专题报告与线上学习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通过培训教育,引导学生预备党员讲党性重品行,树标杆作表率。本期培训班历时2个月,在组织学员参加“江南大学党校培训系统”网上学习基础之上,还组织学员集中观看了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道德的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学生预备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争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周雪晖主持

苏艳娇作专题报告

白冰作专题报告

阅读( (编辑:组织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