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关党委开展“红色足迹促党性 凝心奋斗创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1  来源:党委组织部   文:朱琳 图:郑倩倩 审核:张菁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支部书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2月8日,机关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赴常熟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和国牌羽绒服龙头企业——波司登总部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芦荡红色革命足迹,探究名企发展创新之路。

上午,全体成员前往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峥嵘岁月”“水乡烽火”和“今日沙家浜”三大展馆共十二个板块生动展示了沙家浜军民团结抗战的动人事迹。展览紧扣“芦荡火种,鱼水情深”主题,立足苏常太,向外伸展至整个东路的抗战历史。血战沙家浜、激战阳沟楼、伏击八字桥、夜袭浒墅关、奇袭虹桥飞机场等英勇革命故事至今人广为传颂,谱写了一曲大无畏的抗日战歌。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珍贵影像,让全体成员切身体会到革命先烈们和老百姓们之间的“芦荡火种,鱼水情深”。

接着,大家参观了常熟古里的铁琴铜剑楼纪念馆,通过观看实物和图片的展示,对瞿家五代在藏书、读书、护书、刻书、献书中所反映的开放包容的藏书态度、锲而不舍的藏书精神、化私为公的家国情怀由衷敬佩,对苏州的历史文化知识有了全方位的感知和深刻的理解。

最后,大家来到了国牌羽绒服龙头企业——波司登集团总部,通过参观“登峰”企业文化馆、“领航”党建馆,系统了解了波司登的创业史、发展史、党建引领史,深刻体会一个优秀的民族品牌一路走来的发展故事,感受波司登坚持“勇攀高峰、永争第一”的登峰精神。

经过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从沙家浜优良革命传统中汲取奋进力量,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企业发展历程中体悟创新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前合影

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波司登集团总部参观学习

全体合影


阅读( (编辑:组织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