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关党委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机关党委   文:朱琳 图:胡奕 审核: 张菁

3月20日,机关党委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了机关党委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也是机关党支部集体换届后的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吴正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到会指导,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张菁主持。

首先,张菁总结回顾了机关党委2023年的主要工作和成效,介绍了2024年的工作重点,希望各支部围绕学校重点工作,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部署,以高质量机关党建为主线,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走在前、做表率。张菁对2023年机关作风评议情况进行了分析,2023年与2022年相比,在新增参评单位近30%的情况下,总体满意率上升了4%,但从更好地为师生服务,满足师生不断变化的更高要求角度出发,各部门还要根据实际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增强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效能。

全国党建样板支部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院士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以“增强‘两个功能’,努力锻造坚强有力的样板支部”为题,介绍了支部以“价值系统牵引、理念系统赋能、机制系统护航、实践系统发力”为一体工程建设,通过“政治领航、组织促航、作风护航、文化引航”四航驱动,推动“党建+业务”双优同创,构筑高校教师党支部创新发展的长效机制。省党建样板支部团委党支部,以“围绕‘三性’抓党建,提升‘三力’育新人”为题,分享了支部基本情况、创建总体思路以及创建的具体举措和成效等,突出了支部创建的核心目标是更好为党做好青年工作。

最后,吴正国作总结讲话。他结合现阶段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的需要,对机关各支部、各部门从三个维度提出建议: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二是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学校大局上走在前、作表率;三是坚持转变作风,在服务基层师生上走在前、作表率。吴正国指出当前学校也正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筹备第五次党代会,紧锣密鼓推进双一流建设、奋进计划、“一体两翼”布局以及部省市合作共建等重要工作,机关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支部书记,既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内在要求,又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团结和带领本部门(单位)同志勠力同心、砥砺前行,营造机关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认真思考和回答“教育强国,江南何为”的时代课题,为推进学校的改革与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张影陆对机关党委2023年度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和鼓励奖的获奖支部进行了表彰颁奖。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吴正国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颁奖

阅读( (编辑:组织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