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进入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50强

发布日期:2019-02-26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图:徐璐、达映辰;审核:陈琳

2月2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暨2018年度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发布会在浙江理工大学举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等出席会议。

会议共发布了12个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榜单,在2018年度榜单中,江南大学学科竞赛获奖46次(竞赛排行榜中获奖数量),位列全国本科高校第49位。

据悉,高等教育学会对2014-2018年我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竞赛项目进行了扩容,新增了15项竞赛(本科类竞赛12项,高职类竞赛3项)。其中,由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政府主办,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无锡市商务局、无锡市教育局和江南大学共同承办的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从64个申请项目中脱颖而出,跻身排行榜单项目。

2018年以来,学校对学科竞赛工作进行了改革,转变运行体制机制,使资源配置更多向学院、学生倾斜,并实施目标绩效考核,学生参赛率、获奖率较往年均有所提高,在2018国际遗传工程的机器设计竞赛(IGEM)、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等重大赛事中取得了较好成绩。

下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人才培养,统筹规划、分类管理、思创融合,加大对重大竞赛项目的指导与培育力度,逐步建强指导教师队伍,积淀创新文化氛围,探索学科竞赛工作长效机制。

发布会现场

江南大学位列2018年度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第49名

由我校参与承办的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跻身评估排行榜的新增竞赛项目

2018年度部分重大竞赛取得突破

阅读( (编辑:达映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