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举行“德新教育基金”获奖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3-04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李诗炜;图:许金红;审核:单筱婷

3月2日,“德新教育基金”获奖师生座谈会在行政楼305会议室举行。德新钢管(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无锡市特钢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南大学优秀校友陈俊德,德新公司总经理办公室杨鹏程,江南大学老科协副会长金其桢教授、学生工作处处长张菁燕、社会资源处副处长窦新华以及历年获得德新育人奖教金、德新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德新励志奖学金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单筱婷主持。

首先,与会师生一起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品质》栏目对陈俊德先生及其企业进行的采访报道,宣传片讲述了德新钢管(中国)有限公司的创业发展之路及陈俊德先生“俊业修德”的品质信念。通过宣传片,师生们了解了德新钢管以“让中国品质更受尊敬”的品牌发展历程,更感佩于陈俊德先生经业济世的企业家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座谈会伊始,陈俊德先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与感悟。在讲到江南求学经历时,他讲述了自己从起初学习成绩不理想逆袭而成为学生会主席并积极为同学服务的过程,勉励同学们不要因一时的失败和困难而气馁,要不断发现自身的优势和特长,认准目标奋发进取;在讲到先从政后从商再经营实业的曲折经历时,他讲述了自己“不安分”“不满足”“不放弃”“不后悔”的创业历程与心路历程,告诉同学们要注重人生目标的选择,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做喜欢做的事、能做的事,勇于担当,不断创新,努力创造财富、创造价值、回馈社会。最后,他还向年轻的同学们提出了希望,要不断努力、不懈追求、不断冲刺,在求学阶段成为学生中的佼佼者;要勤奋学习、知行合一、诚实守信,成为弘扬优良校风学风的中坚力量;要心存善念,珍惜当下,厚积薄发,做好走出象牙塔、走向社会的充分准备。

金其桢教授回忆了陈俊德先生求学时为同学精诚服务的小故事,激情阐发了“奋斗是幸福”的主题,并倡导在座师生学习陈俊德先生的奋斗精神、诚信品质和感恩行动。

张菁燕向陈俊德先生一直以来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公益善举表示感谢,介绍了德新奖学金在校内的影响力、德新育人奖对辅导员老师的激励,并希望在座师生能够学习陈先生“俊业修德”的品质,努力成为优秀的人、感恩的人、有用的人。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代表踊跃发言。物联网工程学院辅导员吴垚分享了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以及德新育人奖对自己的精神激励作用,并表示将努力履行好辅导员职责,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商学院辅导员孙旭媛从资助工作者的观察视角,讲述了每一项奖助学金给学生的经济帮扶和精神滋养作用,并表示今后要充分挖掘资助育人的有效手段和途径,发挥奖助学金的育人功能;商学院徐子豪同学和人文学院穆新宇同学则讲述了在国家、学校和社会的帮助下,他们身上发生的自信心、进取心、感恩心、慈悲心的变化,并表示会以陈俊德先生为榜样砥砺前行,将资助这份爱心薪火相传。

最后,2018年度德新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德新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设计学院学生张苑哲、王艳琼分别向陈俊德先生赠送了自己设计、创作的绘画作品以表达谢意。作品均以陈先生的工作场景为原型,一幅是俏皮可爱的卡通人像组画,一幅是现场速写素描,风格迥异,但情谊相同。

2007年起,陈俊德先生在江南大学设立“德新教育基金”,用于“德新育人奖教金”“德新优秀学生奖学金”“德新励志奖学金”等项目的奖励资助;2018年,继续追加1000万元为母校甲子华诞献礼,用于“德新育人奖”“德新尊师敬老金”以及“商学院尚学教育基金”。在公司,他是领头人,诠释着特钢人的“特钢梦”;在江南,他是老校友,支持着江南人的“江南梦”。

德新教育基金获奖师生座谈会

陈俊德董事长

获奖师生代表发言

学生给陈俊德先生赠送卡通画像(一)

学生给陈俊德先生赠送画像(二)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