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宝哥说》走进北京科技大学畅谈大学生思政教育中的思想性与亲和力

发布日期:2019-11-04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徐璐;图:韩依然;审核:张菁燕

11月1日,江南大学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宝哥说》项目团队在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菁燕带领下,应邀来到北京科技大学,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干部展开交流。

讲座交流在北京科技大学建龙报告厅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全体政工干部参加讲座交流。《宝哥说》项目主讲唐忠宝围绕了解学生需求、满足学生期待、回应学生关切三个方面,阐明创新高校思政工作需兼顾思想性和亲和力。他从90后青年“怎么都行”的情绪表达背后透露的“怎么都不行”的心理入手,逐层分析代际特征,引出《宝哥说》项目运行模式与理念,提出思政教育应立足需求侧、运用新媒体、注重团队性,在工作过程中尊重学生主体地位,加强教育场域联动,构筑协同育人机制,在强化学生“政治认同”“价值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的同时,关注教育团队主体的自我成长,促使教育团队持续孵化,循环增益。

座谈交流在北京科技大学办公楼320会议室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盛佳伟,副部长马聪、景鹏和相关科室、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交流,双方就辅导员队伍建设、思政品牌活动打造、创新创业工作开展、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项目团队向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赠送《宝哥说》阶段性文化成果著作《宝哥说思政》。交流期间,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会见了《宝哥说》项目团队一行。

北京科技大学是《宝哥说》走进兄弟高校的第五站。《宝哥说》将继续立足大学生思政教育课题,依从“交往理性”的话语原则,坚守“使用与满足”的传播策略,遵循“互联网思维”的时代逻辑,不断积累经验做法,在将项目的优质内容辐射校内师生的基础上,在其他高校师生中传播思政力量。

讲座现场

合影留念

座谈交流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