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员专题培训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19-11-28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刘聪、孙颖;图:赵将;审核:汪双喜

11月21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员专题培训在文浩馆205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到中国矿业大学辅导员刘宁和北京科技大学辅导员孙晓丹担任主讲嘉宾,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菁燕、副部长汪双喜、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培训由思想教育科科长孙颖主持。

刘宁曾获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江苏一等奖,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干部,中国矿业大学百佳本科教学教师奖、十佳辅导员等校级及以上奖项50余项,是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三级心理咨询师、三级创业咨询师。她以《不忘初心为红烛,牢记使命育栋梁》为题,从“寻初心,明使命”“守初心,担使命”“提升素质能力,永葆育人初心”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了自身工作情况和“精、准、细、严”的工作理念,着重分享了辅导员技能大赛中的笔试和案例分析环节的备赛经验。刘老师的讲座思路清晰,观点新颖,带给现场师生很多启发和思考。

孙晓丹曾获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工作中创办网络微视频栏目“青声系语”,入选“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家讲师团成员。2019年3月,她作为北京高校辅导员代表参加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受到总书记亲切接见。孙老师的讲座围绕“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的方法”展开,着重分享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环节的备赛经验,最后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辅导员工作中的切身感悟。孙老师的讲座内容充实,风趣幽默,现场笑声与掌声不断,师生均表示获益良多。

在全国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当下,高校辅导员队伍更要做到“不忘初心”,成为学生通往“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之路上的“助推剂”。学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即将举办,本次培训亦是以训促学,以训代练,鼓励全体辅导员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能力;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强化自身职业知识素养;结合自身职业能力定位,明确个人未来发展方向。我校学生工作队伍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学习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理论,积极探索提升自身职业能力的方法,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刘宁主题讲座

孙晓丹主题讲座

孙颖主持

培训现场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