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在2019紫金奖•首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达映辰;图:达映辰;审核:单筱婷

11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台办、省港澳办联合主办的“2019紫金奖•首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 ”(以下简称紫金展)在南京新庄国展中心盛大开展。由我校选送,涵盖产品设计、视觉传达、环境艺术、工艺美术、服装艺术和数字媒体艺术6大门类的30余组作品在展会上精彩亮相,并一举斩获“最佳展品奖”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最具人气奖”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1组服装设计作品入选设计展开幕式走秀。同时,我校获得本届紫金展“最佳组织奖”(仅10名)和“最佳展陈奖(优秀奖)”。

本届紫金展以“创意,让青春更美好”为主题,集结了包括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以及港澳台地区高校等百余所知名高校,汇聚了众多新生代设计力量,集中体现设计教育的探索性、创新性、实验性、学术性。展会期间,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亲临我校展位观看作品,并与学生交流。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对我校参展作品进行了采访报道。

我校对本届紫金展高度重视,参展过程中,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和相关学院领导来到我校展位现场,看望和勉励参展学生和工作人员。参加本届紫金展,我校的组织筹备工作由校学生工作处牵头,设计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和数字媒体学院积极响应、大力支持。备展期间各学院认真遴选参展作品并反复打磨;学生工作处与展会主办方协调联络、举办校内宣讲、做好后勤保障,结合学校整体风格和各学院参展作品特点确定完善布展方案,并在各学院的通力合作下克服异地布展的重重困难,最终呈现了学校设计教育的良好风貌,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展会开幕式走秀环节中,我校纺织服装学院的22名服装艺术班同学担任走秀模特,为活动的增光添彩贡献了江南力量。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在我校展位观看作品

我校获本届紫金展“最佳组织奖”

校领导看望勉励参展学生和工作人员

我校展位

校参展学生接受采访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