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举办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曹梦然、刘聪;图:刘聪;审核:李荣华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新入职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9月10日-11日,江南大学在行政楼A510会议室举办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业务培训。党校、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至善学院等有关部门领导作了专题报告,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张菁燕做开班动员,她指出本次培训旨在为新入职辅导员扣好职场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入职辅导员树立良好形象,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教师身份的转变,发挥好为人师长的表率引领作用;二是希望新入职辅导员主动融入新时代,积极接受新变革,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三是希望新入职辅导员早有作为,在工作中守好底线,勇攀高线,怀揣着热爱之心与敬畏之心积极投身工作。

党校专职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雪晖围绕大学生党建工作专题,详细讲解了新时代党员发展的新要求以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她强调党员发展流程要严格化、规范化,要严格执行“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制度,并结合自身辅导员经历,勉励新辅导员找准定位、铭记初心,在平凡工作中坚守初心、成长成才;校团委书记孔祥年就团学工作建设进行讲解指导,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引领凝聚、组织动员和联系服务青年学生工作,详细介绍了校团委的实践育人、文化育人与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以及独具江南特色的特称团支部活动;至善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立明分享了至善学院的建立初衷、学生培养模式以及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他还根据自己担任学生导师、班主任的经历,提出学生管理与培养的具体方法,为新辅导员在顶尖人才培养方面指点迷津;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荣华介绍了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六大平台”以及辅导员职业晋升路径,为新入职辅导员指明前进方向;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汪双喜分享了“知而后行、施之有据、防之未然、行之有方、举之有证”的工作体悟,勉励新入职辅导员工作能做到系统化、规范化、精细化、有形化;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俞立峰从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发展历史、理念思路、机制保障、工作举措与成果展示等方面,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详细讲解学校“四位一体、多方联动”的特色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思想政治教育科孙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董霞、就业指导中心戴云分别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等专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层次多元,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新入职辅导员尽快熟悉岗位、了解工作流程、指导工作实际起到了积极作用。参与培训的辅导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形式既生动活泼又发人深省,主题和内容都切合新入职辅导员的需要,对于正确认知岗位职责、树立职业目标、掌握工作方法都大有助益。

嘉宾开讲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