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0年江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达映辰;图:胡奕;审核:俞立峰

10月28日,2020年江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系列活动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正式启动。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创新创业教育管理委员会主要成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出席年会主会场活动,校学科竞赛导师代表、“国家级”大创项目成员代表、各学院科创工作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参会。

活动中播放了《江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集锦》视频,从发展历程、理念思路、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等方面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了回顾展示。

清华大学X-LAB创业DNA基金合伙人柯罗马作题为《师生共创-创新创业教育在双创大赛中的实践》的年会主报告。报告从教育学习体系、创新创业课程、项目培育流程、项目孵化平台、双创教育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清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并着重分享了该校通过探索师生共创模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提升高水平学科竞赛项目孵化水平的宝贵经验。

为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深化项目孵化指导,年会主会场举行了江南大学创业导师和学科竞赛导师聘任仪式。柯罗马受聘“江南大学创业导师”,李晓瑄等16人受聘“江南大学学科竞赛导师”,现场颁发了导师聘书。

第六届江苏省“互联网+”大赛一等奖项目指导老师、食品学院副教授王刚,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入选展示项目成员、纺织学院本科生张康磊和第三届“互联网+”大赛全国铜奖项目成员、生工学院博士生龙梦飞分别进行交流分享,展现了我校师生在“大创”项目研究和高水平学科竞赛工作中的投入和成长。

活动最后,戴月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要从“对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求”“保障就业这个最大民生”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维度出发,充分认识创新创业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牢固树立科学双创教育理念”“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大力推进协同育人”等方面着手,精准把握创新创业教育的关键环节。他希望:各部门、学院通力合作,扮演好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不同角色,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机制,共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同心圆”;学校教师在专业教育过程中融入创新创业理念,加强对“大创”项目和学科竞赛的指导投入,做到“专创融合”;江南学子充分激发自主研学志趣,用好“大创”项目和竞赛平台,“敢闯会创”,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实现个人能力不断提升。

2020年江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系列活动包含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重点学科竞赛工作交流、“大创”项目推介宣讲等内容,将于10月至12月期间陆续开展。学校将以举办年会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质增效,展现教育成果,营造良好氛围,力争在培养具有江南风格拔尖创新人才的不断探索中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年会主会场

戴月波副书记讲话

清华大学X-LAB创业DNA基金合伙人柯罗马作年会主报告并受聘校创业导师

宣读聘任名单并颁发学科竞赛导师聘书

师生代表交流分享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