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辅导员荣获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苏州大学基地复赛第三名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宋大有、孙颖;图:宋大有;审核:李荣华

10月28-29日,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基地复赛在苏州大学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委员会、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承办。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食品学院辅导员胡晓丹老师获得第三名,以二等奖的优异成绩顺利晋级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基地复赛共有两个阶段4个环节,分别为第一阶段:笔试和案例分析;第二阶段:谈心谈话、理论宣讲。胡晓丹在比赛过程中从容自信、沉着冷静的表现,展示出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专业技能以及丰富的职业经验,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案例分析环节,胡晓丹针对学生心情抑郁、网络被骗的情况,从明确主要矛盾、提出解决方案、启发工作思路三个方面,层层递进地做出解答,即巧妙解决了学生问题,又展示了清晰的工作思路。谈心谈话环节,她针对学生经常旷课、沉迷创业的情况,用“大学生学业指导”、“大学生生涯规划与指导”中的具体做法劝诫该同学,指导其做出正确的改变与调整。最后,胡晓丹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讲话》主题进行了理论宣讲,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与不屈的斗争精神。

大赛的重要意义在于以赛代练、以赛促建。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在激活辅导员发展潜能、推动辅导员职业化发展、强化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职能等方面做出有益尝试,相信更多辅导员能够在此类活动中总结沉淀、启发思路,切实提高工作的科学化程度与专业化水平。

比赛现场

颁奖典礼

参赛合影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