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2021年本科生升学工作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10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图:张倩瑶 审核:汪双喜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学生学术情怀,部署2021届本科毕业生升学工作,3月9日下午,我校2021年本科生升学工作交流会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F321室顺利召开。学生工作处处长张菁燕、副处长汪双喜,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周黎、副主任朱婧瑶,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副科长瞿海琴出席了本次交流会。与会的还有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代表及各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

会上,瞿海琴首先对我校近五年本科毕业生升学率和升学结构、各学院2020年升学率与任期目标达成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从报考率、过线率、一志愿录取率、调剂率等方面对各学院2020年考研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随后,周黎全面细致地解读了硕士研究生复试及调剂政策。她介绍了复试及调剂的基本流程和重要时间节点,着重对调剂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包括调剂志愿的填报、调剂系统开放的时间、调剂复试及待录取通知的确认等。她认为,学生选择调剂学校时切忌盲目,辅导员要引导学生理性定位,帮助学生收集信息,树立信心,使调剂成功率提高。

随后,陈裕、鞠峰、马倩如、张慧分别结合学院在2020届毕业生升学方面的实际工作开展经验交流。纺织学院的“责任教授升学报告座谈会”,化工学院的考研服务四个“不断线”,设计学院的“E+1+1+1”升学工作模式,人文学院的“面对面”“一带一”“点对点”工作举措,都充分展现了各学院在以往升学工作中的积极探索与成效。接着,各学院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也分别就近阶段开展的升学工作进行了交流。

最后,张菁燕对本次升学工作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她对升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辅导员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赞扬,但也提出升学率大幅提升仍是挑战,她希望各学院毕业生辅导员积极汲取经验和教训,注意方式方法和工作规范,在接下来复试、调剂的关键性一个月中,尽其所能,倾其所有,用“一生一策”的方式,凝心聚力,同向同行,为学校的本科升学和人才培养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现场

交流分享

领导总结发言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