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3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刘聪 图:胡奕 审核:李荣华

金秋十月,青春启航。10月23日上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江南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卫,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张福珍,驻锡武警某部支队长纪长师,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戴月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堵国成,校党委常委倪松涛、朱飞,各学院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张影陆主持。

陈卫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作了题为《用矢志奋斗为青春着色添彩》的讲话,为2021级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他表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021级新同学的大学起点因此赋予了更加鲜明的时代意义。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厚植家国情怀,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不负青春,锤炼奋斗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不畏将来,练就强大内心,争做内在丰盈的自信者。他鼓励全体新生用矢志奋斗为青春着色添彩,不断的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成为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食品学院谢云飞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期望全体新生能够仰望星空,树立远大抱负;脚踏实地,注重知行合一;心态阳光,练就强健体魄,以奋进之姿,成就江南人的“青春”荣光。商学院贺李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的故事,勉励学弟学妹们把江南大学当做梦想的启航地,肩负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设计学院陈俊奕代表本科生新生发言,呼吁同学们要心怀大志,敢为人先,以斗志昂扬的姿态度过无悔的青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程琳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倡议同学们应该主动思考、勇于实践,通过不断的学习将自己打造成一块对国家有用的“好材料”。

各学院新生代表接受校领导们授予的“江南人”丝带,全体新生起立佩戴江南大学校徽,标志着2021级新生正式成为“天下江南人”的一员。

纪长师作军训动员讲话,他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在训练中做到听从指挥,服从命令,严格遵守军训纪律和作息时间,在“摸爬滚打”中学会艰苦奋斗,争做素质全面、作风扎实的优秀大学生。

朱庆葆向驻锡武警某部支队长纪长师赠送锦旗并宣布开训,为期十四天的本科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相信全体新生将在江南的时光里,不负青春、不负时代,放飞梦想,砥砺奋进,书写新的人生华章!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向部队赠送锦旗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陈卫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主持

师生代表发言

典礼现场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