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校医心理育人联盟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30  来源:心理健康中心   文:刘杏芝 图:映像江南 审核:李荣华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0号)文件精神,建立校医合作的长效机制,10月29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举办本学期“世界精神卫生日”校医心理育人联盟活动。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荣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29日中午,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8位专家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展“与心相伴 你我同行”心理健康义诊,旨在为我校师生提供便捷的心理咨询、心理测试服务。活动吸引了在场师生的积极参与,也为塑造校园心理健康氛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F111开展“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辅导员心理工作坊。活动由心理中心老师刘杏芝主持。

李荣华作开场发言,首先对医院的支持和学院的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工作坊形式区别于以往的结构化培训,从专业角度深入研讨工作案例,能帮助我们抽丝剥茧,寻找规律,提升问题应对能力。同时,学院也要积极整合已有资源,凝聚多方育人合力。

针对商学院辅导员王璁报告的工作案例,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包炤华提出,学校、家庭、学生要保持目标一致,共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学院在建立关系的过程中应当给予更多的共情和理解,必要时可以寻求专业帮助。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罗瑜认为,心理问题的形成并非一朝一夕、毫无征兆,因此学院需要进一步收集信息、明确问题,才能梳理工作方向。

在今年“5•25”心理健康文化节期间,我校已与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协同成立了“锡心525”校医心理育人联盟。本次活动中,我校与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又共同探讨了互联网医院面向我校学生的免费通道。未来,双方将继续畅通渠道、深化合作,构建协同育人的新格局。

心理义诊现场

李荣华作开场发言

心理工作坊现场

阅读( (编辑:刘杏芝)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