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举行2021-2022学年“校长特别奖”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李丹阳、瞿海琴 图:胡奕 审核:汪双喜

5月20日上午,江南大学2021-2022学年“校长特别奖”答辩会在行政楼B305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教授代表、优秀班主任代表共计25人出席答辩会,并担任现场评委。答辩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菁燕主持。

学校于今年3月份开始启动2021-2022学年“校长特别奖”评选工作,经个人申请、学院推荐、资格审查、学校初审等环节,从36名申报者中推荐15名优秀学子进入最终答辩环节。答辩会上,各候选人通过视频展示和PPT演讲结合的形式,讲述了自己在思想政治、专业学习、学术科研、志愿服务、文体活动、自强奋斗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收获。他们中,有完成了从0到1自我超越的魏宇菲,有从食品人走向卫健人的毛乡芸,有清澈而纯粹的理科生张源哲,有潜心科研、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的田荣臻,有志愿北极星王谡阳,有厚积薄发、久久为功的聂小林,有行走乡野、扶贫扶智的毛鹏涛,有用博爱守护生命的徐冬妍,有“非遗”赋能设计的祖雅妮,有学业领冠的马睿洁,有多栖发展的蔡玉洁,有唯集体与梦想不可负的学生团干祝晗旭,有对弈平凡的围棋少女陈颖璐,有积蓄光源、为爱出征的马晟誉,有向心而行、在朋辈帮扶中发挥光热的董怡宏。

在个人汇报之后,现场评委针对每位同学展示的内容进行提问,问题涵盖个人成长与集体进步、学业素养与综合发展、人生理想与青春奋斗等等。候选人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和深刻感悟一一作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对理想信念的坚定追求、对初心使命的执着坚守,赢得了评审专家的一次次点赞。

答辩会结束后,所有评委进行现场投票。答辩结果将提交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审议,经审批公示后,最终确定入选名单。

“校长特别奖”作为江南大学学生最高荣誉奖项,自2011年设立以来,已选树出50余名典型人物,其中涌现出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江苏省最美大学生、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等。今后,学校将继续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典型引路育人路径,强化“优秀传承”育人理念,持续完善“培育、选树、示范”链式培育模式,努力培养更多具有代表性、多样性、亲和力的“身边榜样”。

答辩会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宣读评审规则

阅读( (编辑:李丹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