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举办2022年创新创业年会系列活动——“大创”项目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学生工作处   文:孙博文、周欣媛 图:温馨 审核:俞立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做好新一年“大创”项目的实施和管理工作,助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提质增效。10月26日下午,江南大学2022年创新创业年会系列活动——“大创”项目培训会在图书馆A510报告厅举办。活动邀请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俞立峰,学生工作处处长助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肖学良,食品学院学生代表陈烨开展专题分享,“大创”项目指导教师及2021级学生全体同学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培训会由创新创业服务科孙博文老师主持。

培训会第一项,俞立峰向老师和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实施背景以及我校“大创”工作的特色及成效。他强调了参与“大创”项目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并从申报条件、过程管理、政策保障等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我校“大创”项目的立项需求和管理办法。结合激励政策,他在培训会上动员老师们积极指导,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营造“师导生创、师生共创”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我校“大创”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随后,肖学良分享了自2016年以来他在指导大创团队过程中的感受及经验。结合自身实例,分别从“什么是大创项目?”“为什么指导大创项目?”“如何指导大创项目”以及“指导大创项目的收获和体会”向师生们度深入剖析了开展“大创”项目的意义,他详细介绍了自己从指导队伍组建到培育优秀成果的全过程,深入浅出而又干货满满,为全场师生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最后,陈烨以“我与大创共成长”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通过参与“大创”项目对自身科研能力的帮助与提升,分享了每一个科创成果背后与“大创”项目的紧密联系,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点燃了学弟学妹们的科创热情。

奋楫者先,创新者强。此次“大创”项目培训会的成功举办,让我校师生收获满满,深受启迪。江南大学将不断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通过深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有效提升江南学子的创新创业能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而不懈努力。

活动现场

主题分享


阅读( (编辑:孙博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