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3-19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文:贾蓉 图:季丹 审核:胡振宇

3月18日下午,学校在文浩馆205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以及部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从严从紧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出席会议。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通过线下或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主持。

会上,戴月波代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及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通报了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视频调度会和无锡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的最新要求。他通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并从教学管理、师生管理、严格校门管控、聚集性活动管理、人文关怀、压实主体责任等方面就下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提出相关管理工作要求。

朱庆葆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做好全部工作的前提基础,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以最快的速度、最严格最科学的措施落实上级、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

聚焦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朱庆葆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职责。二是强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密闭空间管理,严格落实校门管理要求,加强师生健康教育和重点场所防控。三是强化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完善学校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加强同属地管理部门、疾控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的沟通联系。四是强化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关心关注师生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妥善解决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工作。五是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监督政治责任,督促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着力解决防疫责任和措施不落实等情况。

最后,朱庆葆指出,全校上下都要坚决树牢“一盘棋”思维,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抓好防疫工作,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统筹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坚决守护好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传达部署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主持会议

阅读( (编辑:张志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