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纪检监察机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校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暨首场党课报告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2  来源:纪委办公室   文:宋炜 图:胡奕 审核:李佳敏

4月1日下午,校纪委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学校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暨首场党课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学校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全体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和党委巡察办干部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丁文勤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作动员讲话和党课报告。刘淼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样学”的重要论述,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刘淼强调,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紧密结合起来,更加自觉扎实地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稳妥地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授课中,刘淼以《正确理解准确把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十个关系——从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践视角》为题,从毛泽东同志《论十大关系》谈起,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十个方面重要关系进行了阐释分析。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李佳敏结合《中共江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从把准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把牢党史学习教育关键环节等三个方面,对学校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工作部署。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作动员讲话和党课报告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李佳敏作工作部署

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丁文勤主持会议

阅读( (编辑:纪检监察网)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