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纪检监察机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召开第四届纪委第十六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7  来源:纪委办公室   文:宋炜 图:曹沛 审核:李佳敏

4月25日下午,学校纪委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召开第四届纪委第十六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审议相关制度,研究部署近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刘淼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为办好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以“单元式”学习为抓手,围绕有关高等教育发展、改革和高校青年、师德、党建五个单元,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忠诚履职尽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李佳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从修订和实施《条例》重大意义、学习和贯彻《条例》通知要求、“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章节导学等方面作了辅读。她表示,《条例》对高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领导体制和机制、高校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任务作了完善,对高校纪委处理违犯党的纪律的线索和案件提出规范性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扎实做好《条例》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对《江南大学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实施办法》《中共江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加强与重点领域职能部门日常联系工作的实施办法》进行了讨论审议。

会议对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实践活动进行了研究部署。组织开展此项实践活动是学校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的必然要求。学校纪委拟于近期面向全校师生党员公开征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选题,针对师生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共性问题,制定整治工作方案,推动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纪检监察网)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