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无锡市总工会直属单位工会(院校组)职工之家规范化建设交流活动在我校开展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工会   文:杨梅;图:胡奕;审核:李红

9月27日,无锡市总工会直属单位工会(院校组)职工之家规范化建设交流活动在我校开展。无锡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施宇星,我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朱飞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朱飞代表学校党委向参加交流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对市总工会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工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情况、近几年的发展重点以及学校工会的特色工作。

参加交流活动的直属单位(院校组)工会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各自所在学校“教工之家”建设的特色经验和创新亮点,就促进“教工之家”提质升级,提升服务教职工水平、推进民主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促进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结合实践经验、建家成果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分享了自己的思路和主要做法。

施宇星对在锡院校全面、扎实、创新的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工会工作作为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大抓基层”这一鲜明要求。基层工会加强交流互通是贯彻“大抓基层”精神,共同推动全市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具体推进当中,要做到紧紧围绕推进职工之家规范化建设这个主题,以促进各单位工会间互帮互学、结对共建、联手强家为工作目的,建立交流常态化机制,活跃工会间交流,有效发挥工会工作服务本单位中心工作的积极作用。同时,他还就交流过程中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阐释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会后,交流组先后参观了医学院分工会、食品学院分工会“教工小家”,舒适的休息间、充实的图书资料室,各具特色的文化墙,多功能活动室,因地制宜的运动角,放满了奖状、奖杯的陈列展示架都让参观者感受到温馨如家的氛围和积极向上、活力迸发的人文环境。

我校十分重视教工之家建设,始终将阵地建设、教职工服务平台建设作为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坚持建制、建家并重,建家工作成绩显著,学校2008年被评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一个二级分工会被评为全国模范职工小家,三个二级分工会被评为江苏省“模范职工小家”。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统战部部长朱飞致辞

无锡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施宇星讲话

参观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