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吴敬教授喜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10-28  来源:校工会   文/图:江综;审核:刘玉敏

近日,全国妇联表彰了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共有3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和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入选。我校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吴敬教授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吴敬,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现任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吴敬教授长期从事酶制剂制备及应用研究,致力于将国外酶学最新理论技术与江南大学的双一流学科建设有效结合,围绕酶制剂发酵工程开展研究。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江苏省特聘教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领军人才(第二层次),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吴敬教授研究成果丰硕。她团队的研究成果成功应用到20余家企业,部分酶制剂打破了国际酶制剂巨头垄断国内市场的局面,取得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作为大学教授,吴敬教授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忠于教育事业,在讲台上孜孜不倦的耕耘与学术上的求知探索相得益彰,身体力行地展示着一名优秀高等教育工作者的风采。指导本科生获得“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以及“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指导博士生在有着生物技术领域“国际奥林匹克”美誉的国际生物技术大会上获优秀学生奖(全球共20位)。

吴敬教授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担任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以来,主动谋划、开拓进取,带领国家重点实验室迈上了新台阶,在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承担国家重点及重大项目方面都取得了突破,国家重点实验室获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在科学探索道路上,我依旧要不断创新,努力攀登科学高峰。”吴敬教授作为不断创新,勇登科学高峰的攀登者,以努力和创造实现了梦想,以不懈的奋斗成就了美丽!

吴敬教授


阅读( (编辑:工会)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