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0-11-04  来源:校工会   文:江综;审核:李红

9月29日,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领导小组发出通知,启动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通知要求各学院参照学校竞赛办法制定预赛规则,组织预赛并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将于11月28日举办的学校决赛。

各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学院分工会会同教师卓越分中心、青年教师协会等积极搭建教学交流平台,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选拔青年教师参加教学竞赛决赛。学院党政领导积极动员组织,鼓励青年教师通过比赛检验自己的教学水平、提高教学技能、提升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能力。教学督导和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受邀担任评委,青年教师踊跃报名参赛。学院教师热情参与,积极到场观摩。

比赛过程中,参赛老师讲课各具特色,思路严谨、条理清晰,教学方法技巧运用纯熟,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讲课结束后,评委与参赛老师展开交流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帮助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行为、提高教学技能。

为展示青年教师们的风采与实力,有的学院要求选手须提交多个章节的教学资料、由评委任选一讲进行课堂展示;有的学院安排学生评委,评选“学生最喜爱教师”奖,强化师生互动。为帮助提升教学水平,有的学院特别邀请优秀教师进行示范讲课。教学竞赛的举办充分发挥了老教师对新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有效地推动了青年教师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

学院青教赛预赛是学院加强青年教师培养,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之一,展示出了青年教师们良好的师德师风、职业素养和较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为培养造就专业化优秀青年教师队伍,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推动效应。

阅读( (编辑:工会)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