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在2020年“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江苏选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1-06  来源:校工会   文:杨梅 审核:刘玉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0〕1号)要求,2020年6月至8月,省语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20年“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江苏选拔赛。校工会、人文学院、团委联合组织我校师生参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面向全校师生广泛宣传活动精神,传承优秀文化、抒发家国情怀、弘扬中国精神、歌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经各学院(单位)推选,并经过专家评审,我校共报送7件作品参加江苏省选拔赛,其中教师作品3件,学生作品4件。

近日,2020年“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江苏选拔赛获奖名单公布,由人文学院李恩忠老师朗诵的作品《满江红》获得教师组一等奖。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陈洁、邓理、张白曦、唐晓姝、胡博、陈雪梅等老师朗诵的作品《我喜欢出发》和物联网学院于凤芹、孔军、秦宁宁、王志国、吴琼、洪筱、杨兵、王雪冰、侯玉莹、吴垚等老师朗诵的作品《我和我的祖国》获得教师组三等奖。

由人文学院胡智丹老师指导,孙海燕、肖畅、朱开甜、阎苏、刘徐薇、叶丹丹等同学朗诵的作品《光的赞歌》,以及肖畅同学朗诵的作品《邂逅》获得学生组二等奖;朱开甜同学朗诵的作品《热爱生命》、孙海燕同学朗诵的作品《慢》获得学生组三等奖。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经典诵读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华精神为目标,引导师生亲近中华经典,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养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精神动力。通过组织学校师生积极参加经典诵读大赛,为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阅读( (编辑:工会)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