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举行2022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

发布日期:2023-03-27  来源:工会   文:杨梅 图:胡奕 审核:李红

3月24日下午,江南大学2022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在远东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朱飞,校长助理朱建光等出席了典礼。2022年度退休教职工、各学院(单位)、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工会主席等参加了典礼。

张影陆主持典礼并致开幕辞。她指出,2022年光荣退休的133位老师数十年如一日奋战在立德树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第一线,用知识滋养了江南学子,用奉献传承着江南文化,用无悔的青春演绎了诗意人生。她希望全校青年教职工继承弘扬前辈们的意志品质、精神品格和人生境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荣休老师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用智慧和热忱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朱庆葆、陈卫为每一位荣休教职工颁发刻有教职工名字的荣休纪念册,送上鲜花并合影留念。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向荣休教职工们多年来为教育事业和学校建设所作的无私奉献致以最真挚的敬意,表达深深的祝福和感谢之情。

物联网工程学院于凤芹老师代表荣休教师发言,她分别用“感谢”“成长”“祝福”三个词,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成长历程,表达了对学校支持、培养的感激之情以及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福。食品学院田耀旗老师代表青年教师发言,他表示,将努力传承老一辈的优良作风、精神财富和宝贵经验,以学校“奋进计划”为引领,以“双一流”建设发展为己任,不断进取,追求卓越,为学校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退休教职工诗朗诵《我是老师》,用饱含激情和力量的语言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展示了退休老同志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展示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学生代表表演了无伴奏合唱《我的梦》,纯净的歌声深情诠释了同学们在追逐未来和梦想的奋斗之路上,对老师无私教导和关怀,成为学生成长成才引路人的感激之情。

最后朱庆葆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光荣退休的教职工致以衷心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展望未来,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荣休教职工,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心、卸任不卸责,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支持并鼓励荣休教职工积极参与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继续贡献力量。二是希望学校各部门及学院,永怀尊老之心、恪守敬老之责、笃行爱老之事,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工作。三是希望新一代的青年教师和青年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更多力量。

江南大学举行2022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与荣休教职工合影留念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副校长张影陆主持荣休典礼

荣休典礼现场

阅读( (编辑:杨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