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实设处组织召开设备资产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2-16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文图:霍惠芝 审核:王萍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仪器设备资产管理,加强管理队伍建设,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管理水平。12月15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行政楼A12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设备资产管理工作研讨会。全校各学院部门共26位仪器设备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科科长宋晓青主持。

会议伊始,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王萍代表部门感谢各位资产管理老师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同时就仪器设备全流程管理和大仪共享两方面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说仪器设备管理是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的基础性工作,随着学校的发展,仪器设备管理的复杂性和重要性日益凸显,希望各位管理员老师从思想上重视仪器设备管理工作,相互交流学习经验,不断推进我校仪器设备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宋晓青从实验室建设、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大仪开放共享三方面总结了这一年来在各学院单位全力配合下完成的工作,就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重点进行了梳理和解释,同时对下一阶段积极改革创新的采资一体化、维修信息化、调剂模块推广、报废模式优化等工作进行了通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徐春雷、国家工程实验室余培斌、食品学院孙红分别分享了多年仪器设备管理工作的成功经验,他们表示将坚守为师生服务的初心,立足设备管理本职工作,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大家还就仪器设备建账规范、维修认定、标签标识、报废回收方式、大仪共享平台使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探讨和交流,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学校设备资产管理的现状和经验,拓宽了工作思路,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为学校设备资产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发挥了积极引导作用。

研讨会现场(一)

研讨会现场(二)

阅读( (编辑:霍惠芝)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