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领导带队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文:高珂 图:钱婷婷 审核:刘仁

为确保新学期学校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有效防范和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结合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9月20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实验室安全专职督导、督察及学生安全督查员组成检查组,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带队,深入化工学院、食品学院等14个学院(单位)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各学院单位实验场所,详细了解实验室新学期准备、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个人防护、安全准入、危险化学品全流程管理、仪器设备使用、用电用水用气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实验室设备设施使用不规范,危险化学品管控不严,气体钢瓶管理不规范、实验人员未落实个人防护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责任人和部门立即整改、并做好举一反三,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检查中,堵国成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理念,始终绷紧安全底线和红线意识;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把安全检查和防范工作抓实做细,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三是加强协同配合,强调根植全员安全理念,形成安全管理工作合力,切实保障师生安全,校园稳定。

检查现场(一)

检查现场(二)

阅读( (编辑:霍惠芝)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