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家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张文立 图:季丹、顾玉芳 审核:沐万孟

12月4日,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江南大学南昌大学)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江苏无锡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对两校学科建设的支撑成效,并对重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出新的展望。会议开幕式由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主持。

北京工商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孙宝国院士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会议。委员们认真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金征宇所作的年度工作报告,对重点实验室过去一年在研究规模与能力、成果水平、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条件设施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认可,对今后的重点研究任务和发展方向给出了重要建议。学术委员会肯定了重点实验室提出的发展思路,认为重点实验室应该继续坚持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出发,坚持“四个面向”,坚持研究特色,加强对食品领域重大关键科学问题和重大新技术的基础研究,同时希望依托两校继续加强组织领导,选优配强队伍,完善政策保障,顺利完成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会议期间审定了2021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最后,南昌大学副校长刘成梅向委员会专家发表致谢。

出席会议的学术委员会专家还有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庞国芳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赵国屏院士、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吴清平院士、南昌大学谢明勇院士、南京农业大学周光宏教授、南开大学王磊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胡小松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陈雁研究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吴永宁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浙江大学叶兴乾教授、江南大学吴敬教授。此外,江南大学和南昌大学两校有关部门和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致辞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主持开幕式

专家发言

阅读( (编辑:顾玉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