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轮播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 正文

人才引领发展,奋进成就未来——江南大学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11  来源:人才工作办公室   文:王斌 图:胡奕 审核:刘晓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会议精神,进一步谋划学校人才工作更大发展,12月11日,学校在文浩馆观众厅隆重召开人才工作会议,认真梳理学校人才队伍基本情况,总结过去一段时间好的经验与做法,分析存在的问题与面临的挑战,宣传解读学校最新出台的人事人才政策,进一步厘清学校人才队伍发展思路,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高层次人才代表、二级单位专职组织员等300余人出席会议。校长陈卫院士主持会议。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教授应邀以《浙江大学人才队伍建设实践》为题作辅导报告。报告从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三个体系+X个举措和制度”的人才队伍建设实践、建立校院二级人才工作责任体系等方面阐述了浙江大学在人才队伍建设引、育、培等方面做法,也分享了他多年人事人才工作实践的思考与体会,给参会人员带来深刻的启迪,为学校未来发展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教授围绕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校人才工作基本情况与主要做法、机遇与挑战、思路与举措等四个方面,作了题为《人才引领发展 奋进成就未来》的主旨报告。他强调,要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为根本遵循,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始终坚持人才强国、人才强校战略,锚定目标,努力集聚与培育一批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奋力争先进位。

会上,食品学院刘元法院长就如何以团队培育青年人才、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东为富院长就如何系统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就如何系统性引进优秀青年人才分别作专题交流发言。

陈卫对近年来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要求进一步加强人才引培力度,不断培育新的增长极;要关心爱护高层次人才,为他们潜心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保障;职能部门与二级单位要加强顶层设计,相互协作、主动出击,为新一轮发展战略机遇奠定扎实的人才基础。

下午,校领导与学校全体中层正职结合学科情况,围绕学习贯彻中央人才会议精神,校院两级人才队伍规划与建设,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引才揽才等议题,分四组交流讨论。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积极献言建策,随后各小组分别汇报分组讨论成果。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作总结讲话。他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二是准确认识把握学校人才工作的坐标方位和总体思路;三是全力以赴培养造就一批一流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四是坚定信心决心奋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他最后强调,做好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学校要以更有效的工作、更完善的制度、更广阔的舞台,把更多优秀人才团结凝聚到学校事业发展中来,以引才育才用才的实际成效,为“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为加快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会议现场

朱庆葆书记讲话

陈卫校长主持大会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教授与顾正彪副校长分别作报告

食品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医学院分别作交流发言

阅读( (编辑:余文诗)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