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轮播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 正文

我校4个基层党组织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日期:2022-03-24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文:董小平 审核:耿向阳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2〕4号),我校设计学院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机关党委人力资源处(院士工作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生物工程学院酿造微生物学与应用酶学研究室党支部、物联网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国“双创”遴选、培育、建设和验收工作,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指导全校各级党组织严格对标“四个过硬”“五个到位”“七个有力”,深入挖掘、提炼工作创新点,培育、扶植和选树一批特色和先进典型。2021年下半年,学校党委召开“对标争先”工作专题推进会,对全校 “双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梳理,对首批创建单位的创建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进一步激发了各基层党组织的创建热情,各二级党组织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了“双创”工作专题研讨推动。目前,学校已有3个二级单位党委,10个基层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入选基层党组织数位居全省前列。其中,首批3个创建单位已全部通过教育部验收。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对标争先”放到落实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进“十四五”规划中通盘考虑,准确把握党建与学科专业等建设融合提升的鲜明导向,推动党建工作在坚守立德树人、推进课程思政等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推动各二级党组织立足实际形成特色鲜明的基层党建工作法,大力探索党建工作品牌化、系列化、联盟化等发展路径,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为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阅读( (编辑:董小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