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师魂永驻 初心不改———追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韩镕涔老师

发布日期:2020-07-27  来源: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韩镕涔老师是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一名退休教师,1949年6月出生于上海,2020年5月因病医治无效不幸逝世。遵照韩老师遗愿和家属意愿,遗体捐献给江南大学医学院,这也是医学院接受的首例教职工捐献。

韩老师1974年至1978年就读于无锡轻工业学院,毕业后留校,先后在食工系、化工系任教至退休。韩老师献身高等教育事业三十余年,他热爱祖国,忠诚于党,甘于奉献,不计得失,待人诚恳,团结同志,充分体现出老一代知识分子所具有的特殊品质风格,“优秀共产党员”是他最闪亮的荣誉勋章;他埋头课堂、实验室等教学岗位,兢兢业业,言传身教,任劳任怨,为教书育人倾注了一生心血,为国家培养了很多化学化工专业的优秀人才,“先进工作者”成为他的代名词;他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勤恳务实,长年累月一心扑在工作上,在化工原理教学研究领域具有扎实的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中国轻工总会教学成果奖部级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中蕴含着韩老师躬身教学的汗水和心血。

韩镕涔老师为人谦和、正直、特别讲奉献。他为人师表,无私付出,深受学生及老师的爱戴,他对待学生极有耐心,总是很认真负责地帮助学生解决在实验当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他对待年轻教师倾囊相授,有求必应,竭力扶助后辈在教师职业生涯中尽快成长发展。韩老师作风踏实,古道热肠,同事们都愿意与韩老师搭档,不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上,韩老师总是愿意为大家排忧解难,指点迷津。作为一名党员,韩老师一生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长期担任化工系党支部书记,活跃在基层党组织工作一线。韩老师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党,献给了自己深爱的江南大学,他淡泊名利,不忘党员初心,专注教书育人,践行立德树人,在生命的尽头仍用自己最后的力量爱党奉献、回馈社会。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