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优质生源高中江南大学考察行——浙江省湖州中学走进江南大学

发布日期:2019-06-19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汪洁;图:张青;审核:张婕英

6月14日上午,浙江省湖州中学校长周国平、副校长沈琳燕带领高三年级核心组和班主任一行17人专程来江南大学考察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婕英,浙江招生组组长、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龙热情地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考察团在行政楼304会议室召开了“江南大学-湖州中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暨双高人才培养座谈会。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代表学校向湖州中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感谢湖州中学长期对我校优质生源的输送。他在发言中阐述了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背景下,国际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培养人才的能力才是国家真正的竞争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需要高中和高校有效衔接,高校一方面要聚焦专业内涵发展,根据高考综合改革的要求深入推进本科教学改革;另一方面要主动向高中延伸,进行大学文化引领、专业引领和生涯引领,构建交互式“育人共同体”。周国平在发言中说,江南大学地处无锡,与湖州同饮一湖水,隔湖两相望,是离湖州最近的省外211高校,地缘优势成为江南大学吸引湖中学子的优势之一;湖州中学作为浙江省首批重点中学,百年办校历程培养了各领域大批社会英才,希望能为江南大学继续输送一流学科的后备军;希望能借力江南大学加强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机制与课程体系的研究与建设,搭建培养高中学生和教师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平台,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

会上,周云龙就考察团高三班主任们重点关心的学校整体情况、优势专业、学科特色、国际交流、学生发展以及我校在浙招生录取情况等方面做了详尽的介绍。学校综合实力、专业发展态势以及多元化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等都给与会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招生就业处还悉心整理了湖州中学毕业生在我校各专业的学习发展情况,当看到优秀的湖中学子特别是自己教授过的学生,在大学的专业学习、科创竞赛、志愿服务、社会工作等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很多老师的脸庞上洋溢起欣慰的笑容,纷纷表示将在今年高考揭榜后,继续引荐更多适合的优秀学生报考江南大学,在江南开启他们追求卓越人生的新征程。

随着高考综合改革的纵深推进,我校将更加关注与目标高中选才育才的无缝衔接,逐步探索建立面向重点中学的校园开放系统,面向优质生源基地开放的内容涵盖校园环境生活、专业文化展馆、大学艺术课堂、特色社团活动等文化篇,教授大师科普讲座、高中生科学素养营、创新性开放课题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日等专业篇,素质基地拓展、江南学子中学行、职业典型人物访谈等生涯篇,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吸引更多优质生源,为我校的一流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聚集发展力量。

优质生源基地授牌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