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工作培训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04  来源:   文:宋肖飞,图:宋肖飞,审核:张婕英

大学生就业工作既是“国计”又是“民生”。新冠疫情发生以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心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为统筹兼顾防控疫情和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3月3日下午,江南大学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工作培训部署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建新、招生就业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老师、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就业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婕英主持。

视频会上,张婕英首先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及教育部、江苏省关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文件要求,强调了此次视频会议召开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随后,就业指导中心胡国顺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校园招聘工作的整体安排;指导一线辅导员充分利用好江南大学智慧就业系统的智能推送、精准服务功能,将海量的招聘信息转化为毕业生有效的求职资源;通过毕业生在线求职的轨迹分析,提供精准指导和就业服务;分享了人文学院邀约名企走进专业类空中宣讲会、商学院通过参加名企线上竞聘会,获得内推绿色通道,创造条件助力学生成功就业的创新做法。戴云专题部署近期毕业生价值引领导向就业工作,重点针对军队文职与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专项进行了政策解读和路径分析,介绍了空中课堂专题培训的组织情况,分享了医学院、食品学院、生工学院发挥学科和人才培养优势指导学生成功求职案例,引导毕业生将个人的职业发展融入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周国萍就简化毕业生就业派遣手续等线上服务流程作了讲解,确保毕业生足不出户即可成功办理就业相关手续。

最后,戴月波作动员讲话,他传达了学校常委会对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和江苏省的指示精神,落实岗位责任与使命担当。二是要精准施策,统筹联动积极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形成全员关心、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完善具有江南大学特色的就业信息服务体系,强化精准指导,实施“一生一策”,特别重视做好湖北籍等特殊群体毕业生的跟踪指导和悉心帮扶。三是要结果导向,以就业工作成效全面检验条线工作。科学谋划,主动作为,确保数量“不能低”、质量“不降低”、亮点“不能少”。全校上下勠力同心,全力把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做实,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讲话

视频会现场

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培训部署

阅读( (编辑:招生就业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