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相约江南·教授开讲”直播课堂之《智能工业物联与自动化新模式》成功开播

发布日期:2020-03-16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李金杰 卢昱帆,图:直播现场 审核:张婕英

3月14日晚,“相约江南·教授开讲”直播课堂第一期成功开播。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纪志成教授担当主讲嘉宾,通过云端直播的方式为广大高中学生和家长授课《智能工业物联与自动化新模式》。

纪志成教授围绕智能工业物联网、自动化新模式和专业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展开,全面介绍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自动化专业。纪教授站在当今行业发展的前端,重点解析当前智能工业物联的发展成果,并由此引入现代自动化的新模式,分析当前社会专业人才的需求。在此基础上,介绍了自动化专业的3C学科交叉、多元融合知识体系、知识-能力双线复合培养和软硬件无缝衔接等人才培养特色。整个授课过程讲解详尽,生动有趣,饱含专业知识而又通俗易懂。

随后的答疑环节,针对云端学生在直播平台留言区提出的关于专业前景、就业现状、招生状况、考研深造等问题,纪教授均给与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直播课堂整合紫牛新闻、扬子晚报一直播、ZOOM、今日头条和bilibili客户端等平台资源,五路端口在线同步直播。其中扬子晚报一直播平台播放量达145.1万人次,紫牛新闻播放量达20.2万人次,合计165.3万人次,其他平台合计播放量达5000多人次。各平台留言互动频繁,直播整体取得良好效果。

招生就业处牵头组织,各学院专业通力合作的“相约江南·教授开讲”直播课堂,旨在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让教授名师与高中学子云端相见,解读专业奥秘,精析行业价值,为高中学子选择学校、选择专业、择定选考科目等具有重要意义。后续更多的教授名师将陆续走进直播间,为广大学生和家长开启新一轮的知识视听盛宴。2020年高考招生季“云招江南”招生宣传工作将逐步上线“云媒体”“云咨询”“云直播”“云视听”四个系列相关内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最优质的招考资讯综合宣传服务。金秋九月,让我们相约江南!

纪志成教授担当主讲嘉宾

《智能工业物联与自动化新模式》课堂

留言互动

阅读( (编辑:招生就业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