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16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图:宋肖飞;审核:张婕英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压实就业工作主体责任,系统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9月15日上午,学校招生就业处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议。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中心全体老师、新晋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就业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戴云主持。

培训会上,就业指导中心三位老师分别从就业形势研判与应对、秋季校园招聘市场、毕业生生源报送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就业指导中心戴云主任强调,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要开拓渠道、创新模式,合力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大学生就业工作;必须充分发挥好就业辅导员在大学生就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各位老师吃透政策,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在就业指导和服务中打好“精准滴灌”的组合拳,全面提高我校大学生就业质量。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胡国顺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秋季校园招聘活动的具体安排做了详细讲解。他首先介绍了我校新升级的智慧就业平台,着重解析了就业信息网管理后台和 “江南大学智慧就业”官微使用指南。之后通过对比往年招聘大数据,分析当前用人单位招聘模式及招聘规模的新变化,强调各学院要加强就业市场的精细化建设、就业岗位的精准化推送,重视优质企业空中宣讲会,把握教师推荐、企业内推等高质量岗位绿色通道,主动出击,为学生开拓多渠道招聘市场。就业指导中心周国萍老师通过就业信息网管理后台的现场演示,对2021届毕业生的生源报送工作做了实务培训,明确生源信息上报的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

最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婕英结合当前就业工作的新形势、就业评价的新体系、就业市场的新模式、导向就业的新岗位,对各学院就业负责老师提出了“严格、延展、研究”的工作要求与建议:一要严格履行就业工作职责,遵循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就业市场规律,以红线意识守牢就业工作“四不准”底线,确保就业管理规范、数据真实准确;二要充分挖掘学科优势,拓展优质就业渠道,将就业市场的触角延伸到标签单位的最前线,同时延展就业服务时限,为有需要的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指导和服务;三希望各位就业辅导员能在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合理调整就业预期,提升就业能力等方面多下功夫,在实践的基础上加强新形势高校就业工作研究,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指导有机结合,使大学生就业管理服务实现质的提升。

9月以来,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全面启动,学校将陆续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校园招聘活动,精准推送个性化就业信息,不断完善生涯规划、就业指导、政策咨询一体化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培训会现场

阅读( (编辑:招生就业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