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师生一行莅临我校

发布日期:2020-12-24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郭丁丁 图:凌霓 审核:张婕英

12月20日上午,招生就业处、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联合举办优质生源高中来访活动,来自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的100余位师生莅临我校参观学习。

活动第一站文浩馆205,招生办公室主任郑真真老师首先对来访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筹备本次工作的老师们表示了感谢。紧接着,招生志愿者协会招生宣讲中心副部长闫舒捷首先播放了学校本科招生宣传视频,接下来从学校概况、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招生政策等方面展开招生宣讲,并结合学、食、住、乐在江南四个话题讲述江南生活,传递江南情怀,让前黄学子对江南大学有了基本的认识和了解。提问环节中,学生们踊跃提问,郑真真老师和闫舒捷就选考科目要求、学科特色、专业选择、中外合作办学以及大学生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活动第二站,前黄师生参观我校校史馆,校史馆讲解员带领师生们了解江南大学校情校史,从1902年的三江师范学堂到现如今的江南大学,世代江南人砥砺前行,不断奋进,传承“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看历史年轮,学校历史悠久;展时代创新,江南人才辈出。

活动第三站,师生们在校团委导航使者带领下参观美丽的校园。于曲水桥上观赏蠡湖美景,更觉江南好风光;“摸一摸太湖神鼋,期末与挂科无缘”小段子引得学生纷纷围观江南大学吉祥物——小鼋;看到江南大学最可爱的黑天鹅宝宝,学生们更是欣喜万分;停歇在养吾亭,享受美好的江南时光。

本次活动是江南大学“双高合作”战略中的“名校进江南”子系列活动,让中学学子身临其感受和了解江南大学,初步认知我校学科专业特色和校园历史文化,大大丰富了中学学子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感受和感知,同时为学生高考选科、专业选择、城市和大学选择提供有效参考和建议,未来,江南大学将与优质生源高中继续加大沟通合作力度,加强双高合作,共促人才培养。

2020年以来,江南大学不断拓展“双高合作”新渠道,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开拓新局面。疫情影响下举办“教授开讲”“分省直播”教授名师云开讲;“数据上的江南”“江南印象”“专业的秘密”等学校、学院和专业视频云上线;“千名教授进名校”“一省包一市”招生宣传实现高中高校长效对接机制;“名校进江南”系列活动,共促中学学子实地感知大学学习生活、教授名师互联互通、人才培养基础建设互增互进。

招生政策宣讲

郑真真老师解答学生问题

参观校史馆

合影留念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