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南大学搭建“云桥”,就业服务“触网”可及

发布日期:2022-04-25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图:宋肖飞 审核:张婕英

疫情复起、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考研国家线卷出新高度……一连串的难题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面对如此难题,江南大学提前谋划,架起就业“云桥”,让就业服务“触网可及”。

搭建“云端”对接平台,畅通毕业生求职通道

组建用人单位线上邀约小组,每天挂图作战,抢占就业工作市场先机。主动了解、主动咨询、主动邀约优质企业为学生提供就业机会。按地区按行业组建企业服务群,根据企业需求精准推荐毕业生。限期收集所有未就业学生简历,在征得学生同意的前提下向经筛选的人岗匹配度高的企业广泛推送推荐。截至目前已为64家企业,推荐学生简历700余次。智慧就业平台持续开展线上招聘,增加岗位供给。截至目前已举办线上招聘会9场,提供职位数30360个,举办线上名企宣讲会212场,提供职位14321个。

加强“云端”面试指导,解决毕业生“云面”之急

推出AI面试训练营,让毕业生与虚拟面试官一对一交流,并结合“面试分析报告”的结果进一步优化面试表现,目前共有256名毕业生参与面试训练,获取面试优化报告。启动“宏志助航计划”,邀请智联招聘、前程无忧及猎聘网等企业权威求职专家主讲,聚焦网申、简历、面试等求职中的诸多“痛点”,重点突出“实际、实用、实效”,春季学期以来已举办线上指导活动十余场,近3000人次参与。打造专属网络面试间,三脚架、补光灯、书写白板、麦克风等设备一应俱全,就业指导中心邀请信息化中心工程师对面试教室网络信号做特别强化处理,保证面试过程网络稳定。毕业生通过电话即可预约,工作日每天都有志愿者在线“接单”,为毕业生安排面试教室。面试中职业发展协会朋辈志愿者全程做好服务协助。面试结束后,工作人员会对面试教室进行全面消杀,为学生营造清洁舒适的面试环境。让学生只管面试,剩下的我们搞定!

毕业生何同学说:“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网络面试间,本来这几天还在愁怎么找个地方安安静静的面试,没想到学校这么快就给安排上了,直接打电话就能预约,志愿者还特别细心的帮我整理设备,架摄像头等,面试过程中网络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环境安静舒适,是理想的面试间了,通过这次网络面试也让我成功地拿到了迪卡侬的offer,非常感谢学校的暖心服务。”

求职者在网络面试间做面试准备工作

阅读( (编辑:招生就业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