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南大学召开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解晏宁 审核:张婕英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4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就业工作会议,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和2022届毕业年级辅导员以线上线下形式与会,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婕英出席会议。

会上,就业指导中心进行了近期工作部署。周国萍老师围绕就业手续办理、就业统计、就业调查等方面的实务进行了详细介绍,现场演示了智慧就业系统各模块的操作方法,强调要加快就业数据报送进程。宋肖飞老师介绍了就业信息网和智慧就业公众号各板块的内容,对“江南学子 ‘就’在无锡”微信招聘群发挥的精准对接作用和成效做了相关说明,希望各学院组织未就业毕业生积极参与到即将开展的“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等活动中。胡国顺老师介绍了学校为帮助毕业生实现尽早就业,目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如针对未签约毕业生组织就业力精准指导系列工作坊等,建议学院将“一院一品”生涯教育精品项目和“大学生职业导航季”活动紧密结合,加强毕业生就业精准指导。

毕业年级辅导员代表围绕就业工作开展了经验交流。物联网工程学院2022届研究生辅导员王志顺分享了学院就业工作的经验做法,一是与企业深度融合,搭建协同育人新平台;二是开展精准服务,开创就业联动新思路,全员上阵打通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三是实行“一生一策” 帮扶护航促就业。机械工程学院2022届研究生辅导员孟飞分享了个人就业工作的心得体会,他强调要关注学生就业意识的觉醒,营造就业氛围,定期摸排学生就业情况,对尚未就业的学生逐个开展工作、做好分类指导。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婕英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的“集结号”已吹响,毕业年级辅导员工作要做到四个“度”:一是目标导向要有效度,既要达到数量充分要求,也要满足高质量要求,同时关注各项目标达成的时间节点;二是分类指导要有温度,帮助学生找到就业痛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沟通和指导;三是全员推动要有广度,要发挥院领导、班主任、研究生导师、朋辈和校友等诸方面的力量,积极开展学院一级的访企拓岗行动,充分挖掘岗位资源举办学院行业类专场双选会,利用好教育部24365平台,抓取优质岗位信息有针对性的推送给学生;四是数据报送要有精度,在严格落实就业“四不准”要求的前提下,升学和已签约的学生就业数据要做到应报尽报,及时准确地体现学校目前就业工作的成效。

目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最关键的时期,面对就业形势和疫情反复带来的新挑战,学校将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加强组织保障,层层压实责任,大力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持续拓展市场性岗位,以自上而下的积极行动求突破,以更大的决心、更强有力的举措,护航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阅读( (编辑:解晏宁)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