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陈卫校长带队赴企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宋肖飞 图:胡奕 审核:张婕英

5月9日下午,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带队前往博世中国创新与软件开发中心走访调研,与公司总经理王志煌、总经理助理董倩云、软件开发总监魏博、资深人力总监韩蓓蓓等企业高管及江南大学校友座谈交流。物联网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和招生就业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王志煌对陈卫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博世中国的基本情况,作为博世在中国本土的创新与软件研发总部,中心针对交通出行的电动化、自动化、互联化、个性化,致力于提供面向未来的创新技术和前沿解决方案。成立两周年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亟需大批优秀人才加盟。江南大学与博世软件中心同处无锡太湖湾科创带,地理位置近在咫尺,研究领域生态共融,迫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开启双方新一轮的强互动,吸引更多江南学子来博世中国软件中心实习就业,为企业注入创新力量。

陈卫代表学校对博世中国长期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对校友的培养表示感谢。他回顾了我校与博世中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就业育人等方面校企合作的主要成果,介绍了我校未来十年全面实施“奋发有为,跨越发展”的“奋进计划”。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将不断优化结构,实现1:1研本比例,同时加快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国家战略和区域产业发展相关学科领域的建设,纵深推进部省市合作共建,促进学科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他指出博世集团是倍受我校毕业生青睐的优质雇主单位,在以往的校园招聘中,以无锡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为代表,每年吸纳我校10名左右毕业生,岗位主要面向物联网、自动化、计算机、机械工程、控制工程等专业毕业生,目前不少学生已成长为企业创新研发的技术骨干。而博世创新与软件开发中心的成立与发展,将与江南大学软件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拥有更多合作发展空间,希望今后博世软件中心能够吸纳江南大学更多有志青年,实现企业和人才的双向奔赴,共同发展。

魏博、韩蓓蓓分别围绕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布局、组织架构、创新研发、企业愿景及校招规模、员工职业发展、薪酬福利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江南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建新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科研、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展开介绍。座谈中,韩蓓蓓表示公司非常重视人才培养与技术研发,愿意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全力支持学校毕业生岗位实习和就业工作,在2022届秋招面向江南学子发放19份offer的基础上,开放更多的新能源动力电控、基础软件开发、自动化测试等岗位。赵建新表示学校会一如既往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搭建企业和学生沟通平台,通过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双方在科学研究、产业应用和人才培养、就业实训上的资源共享、相互赋能。

会上,陈卫代表学校向企业颁授“大学生就业最佳战略合作伙伴”牌,而后,企业、校友代表和学校三方就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实习就业、管理服务、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段飞腾、吴玥等校友对学校人才培养改革提出许多中肯建议,比如学校可以考虑将企业需求引入到学校教学体系中,在课程设置上,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等专业要大力加强实践教学,切实提高学生动手能力;编程语言、模电数电、控制原理等电力电子基础课程要跟上行业发展的步伐,组织学生参加企业命题学科竞赛等渠道有效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素质培养,实现学业、专业和职业的贯通衔接。

5月9日为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启动日,我校积极响应,统筹部署,学校校长、书记、二级学院领导纷纷带队访企拓岗,深入开展社会需求与毕业生职业发展情况调查,积极推荐毕业生,广泛开拓优质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奋力争取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双胜利。

座谈会现场

陈卫校长致辞

博世中国软件开发总监魏博发言

陈卫校长为博世中国授牌

双方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宋肖飞)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